Sunday, December 21, 2008

眼泪

曾经有人说:‘人的眼泪代表执著,鬼的眼泪代表重生和爱’. 眼泪得流下是一种情绪的发泄。憋了很久的情绪或接受不了突如其来的变化都借由眼泪发泄出来...有时候不是说值不值得为谁而掉眼泪,而是因为那一时刻的情绪让眼泪流了出来...要强忍泪水是件很艰难的事情...

当情人离开了,泪水地流下并不是只有‘不值得为他流下的伤心眼泪’,还有‘回忆起无法再和他一起度过美好时光的不舍眼泪’。有人告诉我,回想起一切的美好时光,知道这个曾经时时刻刻都陪着你爱着你的人将会永远离开你的生活,那千万般的不舍是非笔墨能形容的...再加上爱得越来越深时,他却选择在那时离开你..这更是更痛...


曾经我阅读过一篇文章:一滴泪落下需要多少时间

我知道,这问题问得似乎很傻。那么轻盈的一滴,流过脸庞,常常只在瞬间。如果是那些琼瑶苦情戏里的演员,几秒钟就可以泪流满面。又何必问,一滴泪,落下的时间?

可我常常觉得,流下一滴眼泪,需要很久很久。人越长大,就越习惯于压抑内心的真实 感受,不再放声大哭放声大笑,什么都只是淡淡的点到为止。好像越来越没有什么事情,可以让我伤心到立刻落泪,像是传说中丢失了泪腺的骆驼,再也找不出,释 放伤感的出口。于是一滴泪,在渗出眼眶之前,早已在心中酝酿了许久,甚至可能在落下之前,已经悄悄蒸发。

一个朋友前阵子和男朋友分了手,一帮死党本来是要赶来安慰她受伤的心的,可她却笑我们太八卦,生生把电影里的伤感离别当成了现实。女孩天天照常上班,吃饭,讲荤笑话,活得滋润而充实,好像比分手前还要容光焕发。

然后一晚,几个死党开玩笑对着蜡烛许愿,又把蜡烛放的老远,说这样都能吹灭方能如愿以偿。几个人嘻嘻哈哈都成功了,轮到了她的时候,偏偏那烛火顽强起来,如何奄奄一息都能死灰复燃,在那里挑逗般的摇曳,于是众人起哄说你没戏了死心吧……

她的眼泪一瞬间喷涌出来,滚滚而下,还在兀自拼命吹着不肯罢休。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一种汹涌的哭泣,那不是在流泪,简直是飞流直下三千尺,仿佛她身体里的水突然绝堤。她就那样泪如泉涌的哭了很久,终于承认,她还喜欢他,她是在悄悄不争气的许愿,可以破镜重圆。

她一直辛苦的忍着忍着,不愿那么软弱,不想给人同情的借口,她不愿,让他以为她没有了他就不行。于是那么多悲伤的水,就在心里长久的堆积。她其实一直在流泪的,只是我们看不见,它暗暗流淌了。那么长时间,终于在那一刻可以,一泻千里。

我不知道这是隐忍了多久的泪水,但它终于在这样一个湿润的早上,急速的落下,嚣张的释放。我想还可以有时间有机会自由的哭,总是好的;还可以狠狠的流出眼泪,就说明心还没有干涸;还可以感觉到痛,那是因为灵魂,还没有苍老麻木。

一滴眼泪,要用多长时间,才可以自由释放?……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