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9, 2005

知己难寻

知己?我不确定,我也不敢去确定。知己对於我来说,太虚无飘渺了。

知己是什么?有谁能告诉我呢?知己意味着最清楚、最能容忍自己的人。他仿佛是自己的翻版,而又绝对是真实的。太抽象了!有谁能真正陪你哭,陪你苦,陪你发泄怒气呢?若有得选择,我会牢牢地抱紧知己,把他占为己有。。。但,知己难寻。。。

其实,许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明白了寻找知己的途径。但,我们太懒惰,太不愿意去改变自己。许多人认为,没有知己的日子,他们也不是一样活得很开心吗?不,其实他们的心灵有少许空虚,缺少了知己的关怀,缺少这份难能可贵的友情。这种纯纯的友情,的确好温馨!无可否认对於有些人的另一半就是他们的知己。知己和另一半有分别吗?他们的分别就是知己能和你分享一些你不能和你的另一半分享的事。例如:你总不能和你另一半讨论你说看到的美女/俊男吧!

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。 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濕盡。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。 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電話在通訊錄上。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。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。 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。 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。 一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。 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。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,像一個客人一樣。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打開冰箱自己拿東西。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。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。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。 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?

如今,知己对我而说就是‘若隐若现’。。。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了。。有些事情不能用言语或承诺来肯定的。。需要用一颗真诚的心才能找到的。。得到肯定后,只要心中有彼此就行了。。这种友情可不是随意便可摘到的,而是要经过一番苦修得来的成果。若知己难寻,我们更应该努力寻求并珍惜他,不是吗?
把眼睛闭起来,好好为自己编织一个寻找知己的梦想,让此梦想随着自己成长。随着自己的心情飞翔!

No comments: